【觀後感】Ethos' Let's play EP.550

時間是個力量強大的東西。一部作品即使不是特別精彩,平平淡淡的追了多年之後,仍會與其產生強烈的情感連結。而如果那是一部精彩作品,那它的影響力將更加深遠。對我來說,Etho的Let's Play series就是這樣的東西。

Etho是一名加拿大 Youtuber,是早期(2010 年代前葉)歐美Youtube Minecraft界相當重要的YTber之一。其最知名的系列就是他的Etho Plays Minecraft Series,一個無模組、無作弊、同一張地圖且持續近9年的生存系列。Etho的這個系列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沒有耀眼炫目的特效,有的只是一個一個令人驚豔的點子,以及將紅石與建築的融入遊戲中的才華。而當每隔50集左右,他推出世界回顧的時候,總能勾起我過去多年的美好回憶。

我在2013年,系列約270集的時候入坑。直到現在550集,七年我來近乎無間段的看過他這個系列的所有影片。一點一滴個看著他一步一步的攻剋世界,將世界填滿有趣的細節,精巧的紅石遊戲、美麗的建築、各種農場等等,在最最單純的原始Minecraft中運用巧思創造屬於自己的工藝品。他的建築風格、紅石作品以及對遊戲的理念,都深深影響我對這款遊戲的認知與遊玩風格。

多年來,Minecraft 的市場經過幾次大起大落,遊戲本身的內容也經過多次重大更新,但Etho仍然緩慢卻不斷的推出新的作品。Etho也在影片中說,當年他的觀眾有1/3都是十八歲以下,如今十八歲以下的觀眾僅剩5%了。我們這些曾經的青少年,也已經是二三十歲的人了,跟著他還有這個系列一起成長。今年年底,Etho將迎來他在YT上傳第一部影片的十週年紀念。如果你也認同上面所說的那些遊戲理念,那不妨來看看,這累積了數百集,上萬小時心力的世界。




後記與補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