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記事】NE68 庭園

「你們知道,哪一種動物的位能最高嗎?」
快速爬上陡坡後微喘的我說到:
「答案是蜜蜂,因為牠們每天都在嗡嗡嗡的作功。」

大二下學期,我跟幾位物理系還有天文社的同學,一起修了 Albert 老師的「天文的故事」這門課。基本上這門課就是每週去聽兩個小時 Albert 的科普演講,但多數同學不是在睡覺就是盯著電腦在做自己的事。個人對這門課印象最深刻的點有兩個,一是介紹小行星和彗星那週,Albert 直接在課堂上無預警暴雷《你的名字》,讓所有人一臉問號(順帶一提,我到現在還是沒去看你的名字)。另一個點,就是它是我上過少數開在工科館的課。

雖然說 NE69 真的是個蠻不錯的大教室(尤其是座位有插座這點),但是它的地理位置確實尷尬,卡在一個走路很久很累,座校車又很冗的位置。基本上懶得排校車的我,當時都是選擇走路。但也因為都是走路,才發現了在工科館旁邊,其實有著一個奇怪的小小庭園。

時至今日,我已經不記得當初到底是怎樣的情境,才會一時興起想要跑進去(可能是 Albert 早下課,或是我們提早到之類的吧?),但反正幾個人就是這樣走進了這個奇怪的校園角落。比起其他庭園,這個 NE68 庭園應該算是......蠻明顯的人跡罕至吧。因為建在山坡上,這個庭園相當的狹長而且陡峭,裏頭就是石板、樹、落葉、蜘蛛網,還有一大堆蚊子。歐對了,它會連到工科館旁的峭壁上,可以從一個很特別(仔細想想似乎也挺危險)的角度看工科館,蠻特別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就是個神奇的校園角落這樣。

至於最上面那個爛梗,沒記錯的話也是同一天產出的,地點應該是相思湖畔。至於前因後果,已經在嗡嗡聲中隨蜂而逝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