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戀愛小行星

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戀愛小行星》是一部劇情平淡的青春校園賣萌百合日常向作品,與我平常喜愛的作品類型大相逕庭。然而,10集過去,雖然不否認快進了不少,但我仍然看得津津有味。為什麼呢?我想是題材與經歷的雙重加成吧。

題材方面不必多說,只要一集中出現幾個隱藏的亮點,比如 TMT、偏光顯微鏡、環天頂弧、Vixen、望遠鏡中移動的星點......就會令我的地科Nerd之魂熊熊燃燒,讓我一集一集看下去。

除了這種超級Nerd的理由之外,戀愛小行星看似輕鬆簡單的角色其實也相當吸引著我。比如知識淵博但是個性內向的藍;實力堅強,帶領主角探索社團的櫻與夢露兩位學姐;愛地圖成痴的豬豬學姐等等。最有趣的是指導老師遠藤幸,平常看似吊而啷鐺,卻能在關鍵時刻適時引導學生。而且過去的她也曾跟主角們一樣,有著探索宇宙的夢想。第四集參觀 JAXA 的旅途中,她看著自己的學生追逐著和自己過去相同的夢想時,那感傷卻又欣慰的神情刻畫得相當深刻。很希望後續的劇情能夠繼續刻劃這段故事。這些角色身上,都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

但我覺得共鳴最深的還是劇情。新人入坑的懵懂,初次活動的驚豔,學長姐的畢業,傳承與接任幹部、招生、新血的加入與變革......這些是跟參與過四五個類天文社團體的我,相似卻又不同的軌跡。即使與自己的經歷相比,她們的社團規模小、學術上也只是小打小鬧,但是看著這群人因為共同的志趣而團聚,並且無畏的秉持熱忱、努力向夢想前進的身姿,那因為真心喜愛而散發出的光芒,實在是無比耀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