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海貓鳴泣之時 EP5:End of the Golden Witch

剛嗑完了《海貓鳴泣之時 EP5:End of the Golden Witch》的原作。

記憶力好的朋友們(?)可能還記得,當初 2020 年聽到《寒蟬鳴泣之時》要出新作動畫《業》和《卒》的時候,我就一鼓作氣把寒蟬包括解、禮、煌、擴在內的的所有舊動畫,以及同系列的《海貓鳴泣之時》動畫與漫畫一次補完了。雖然原本只是希望能補上必要資訊,讓我在看寒蟬卒的時候有更好的體驗,但實際看了之後,發現海貓根本是一個完全不遜於寒蟬、乃至所有我看過的 fiction 的精彩作品。當年深夜獨自坐在電腦前看海貓漫畫的震撼,依然歷歷在目。

正因如此,為了更深入的體會海貓的原作,我應該是在 2021 年去找了原作遊戲來玩。但遊戲的文本量巨大,在 Steam 上的數據顯示前四章(出題篇)的遊玩時間約是 76 小時,解題篇(後四章)則是 71 小時,不是一時興起就能搞定的。根據遊戲中的紀錄,從 2021 到 2022 四月這段時間內,我陸陸續續推完了前四章。但 2022 四月後因為忙碌,進度停滯了長達近兩年的時間。直到前幾天,論文草稿交給老闆之後,才算是終於有個夠好的理由再把遊戲翻出來。

推完的第一感受,是這幾十個小時砸下去真的是有值。海貓是一部有濃厚推理元素的作品,觀看體驗理應對劇透相當敏感。但即使我對故事的結局早已了然於胸,當我看到龍騎士 07 對故事的細膩描寫,聽到聲優對台詞的演繹,體會每段故事、每個人物背後的 whydunit,就會覺得:果然,視覺小說有著與漫畫相異的魅力。

啊,等妳很久了,繪梨花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