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命運石之門 0 與我


昨天,《命運石之門 0》正式開播了。

《命運石之門 0》的原作遊戲在 2015 年推出,評價不差。作為這個系列的鐵粉,從聽到續作推出的那一刻起就在期待動畫版的到來。畢竟不會日文的我沒法親自去玩原作遊戲,但動畫上映總會有中文字幕的吧。

時間回到一年多以前,當時在學測前水深火熱的我,卻意外地找到了花了 B 站上某個頻道的《命運石之門 0》完整遊戲實況,於是我就......恩,花了數十個小時把它看完了。順帶一提,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玩文字冒險遊戲的感覺。這東西與其說是一個遊戲,還不如說是自帶配音與簡單動畫的有聲小說,再加入故事中選擇的分歧點來讓玩家體會身為主角做出不同的決定會有甚麼不一樣的結果。

回到遊戲本身。《命運石之門 0》講述的是在本傳《命運石之門》的最後提到,沒能拯救女主角牧瀨紅莉栖的男主角岡部倫太郎如何在沒能拯救愛人的失落與頹廢後、經歷戰火洗禮、重燃希望、並在 15 年的刻苦努力後傳回觀鍵簡訊改變世界線的故事。整體來說,遊戲前期的氛圍相當的壓抑灰暗,充滿陰謀四伏的感覺。但也因此,當男主角重新拾回過去的狂放和自信時,那個畫面才能像永夜後的黎明般震撼人心。

遊戲的另一個重要的看點,在於新引入的女主角:比屋定真帆 ( 圖片中的角色 )。比屋定真帆是前作女主角牧瀨紅莉栖在腦科學研究所的學姊。兩人雖同樣作為「天才少女」,但真帆面對這位後起之秀時亦敵亦友、又愛又妒的複雜感情 ── 某種程度上,也就是瑜亮情節 ── 是我相當有共鳴與感觸的部分。當年看完原著遊戲之後,就有計畫要特別針對這個角色寫一篇專文,但到現在還沒有任何進度 Orz。

總之,命運石之門系列飽含了我過去的許多回憶,期待本季度的動畫能夠漂亮的演繹原作中的精彩情節,帶給我們能夠與本傳並肩的優秀作品。對於這部作品的深度評析、以及比屋定真帆的專文,各位也敬請期待囉~

圖片來自萌娘百科,但沒有詳細的來源。版權屬於遊戲公司。
=================================================

留言

熱門文章